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金华艾青文化公园

编辑: 时间:2020-03-26 17:15:56 浏览量:

金华艾青文化公园

艾青文化公园位于金华市金东区义乌江南岸、金东区行政中心和商业文化中心北侧,东邻康济街,西至宾虹路。
金华艾青文化公园

艾青文化公园总体上分为中心广场和东、西两侧绿地三大部分。中心广场位于公园中心位置,面积10750平方米,中心广场上大型雕塑“光的赞歌”由36根1.2米见方的天然石柱按高度渐变排列组成,石柱最高达9.7米,它与同在一条轴线上的城防工程主题雕塑“礁石”融为一体,成为一件完整的艺术品。
金华艾青文化公园
金华艾青文化公园

一束霞光穿过廊柱,仿佛若干音符在其中跳动。这就是艾青文化公园中心广场主题雕塑《光的赞歌》,由36根1.2米见方的天然石柱按高度渐变排列组成,石柱最高达9.7米,与在同一条走线上的城防工程主题雕塑“礁石”融为一体,成为一件完整的艺术品。
金华艾青文化公园

艾青(1910年3月27日~1996年5月5日),原名蒋正涵,字养源,号海澄。曾用笔名莪加、克阿、林壁等。出生于浙江金华,现当代文学家、诗人。

1928年中学毕业后考入国立杭州西湖艺术院。1933年第一次用笔名发表长诗《大堰河——我的保姆》。1932年在上海加入中国左翼美术家联盟,从事革命文艺活动。1935年,出版了第一本诗集《大堰河》。1957年被错划为右派。曾赴黑龙江、新疆生活和劳动,创作中断了二十余年。1979年平反后,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国际笔会中心副会长等职。1985年获法国文学艺术最高勋章。

当地美食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