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衢州市 > 柯城区 > 

衢州博物馆

编辑: 时间:2020-08-29 16:41:48 浏览量:

衢州博物馆

衢州市博物馆位于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新桥街98号,成立于1985年,原以孔氏南宗家庙为馆舍,新馆于2004年9月23日正式开馆,2005年全面免费开放。
衢州博物馆

衢州市博物馆积累了大量自然、历史及艺术类藏品,有新属新种蜥蜴类恐龙骨骼化石——“礼贤江山龙”、新石器时代至民国时期的石器、陶瓷器、金银器、铜器、玉器、杂件、书画、古籍,以及近现代革命历史文物等。根据2019年11月浙江省博物馆显示,衢州市博物馆馆馆藏文物近3万件,包括历史文物5000余件,古籍史料近3万册,书画1200余幅。
衢州博物馆

衢州市博物馆是衢州地区唯一一家综合性博物馆,为浙江15家国家二级博物馆之一。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背景下,在信息网络全球化的浪潮推动下,衢州数字博物馆网站诞生了。我谨代表衢州市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对您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
衢州博物馆

衢州市博物馆在孔庙隔壁,不需要门票。博物馆主要有三个展厅,衢州六千年、婺州窑、近代字画,此外临时展厅正在展览衢州高级中学同学们的作品,其中有些质量相当不错的,里面有一具恐龙化石,不知是否是真品。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