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衢州市 > 柯城区 > 

桃源七里风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8-30 15:46:26 浏览量:

桃源七里风景区

桃源七里风景区,位于浙江省钱塘江源头的衢州市西北部七里乡,距衢州城区15公里,20分钟的车程正处于城郊乡村休闲游的黄金时圈内。建设中的杭新景高速穿境而过,2016年高速建成通车后,景区距离千岛湖、开化根博园、黄山、江郎山等知名景区车程都在1小时范围内,旅游交通十分便利。
桃源七里风景区

桃源七里风景区东离杭州245公里,西距婺源140公里,南距武夷山270公里,北距黄山300公里。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常年平均气温在14.3C,四季分明、冬夏长春秋短、气候温和。区内平均海拔650米,面积60.45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8%,总人口5082人。
桃源七里风景区

风景区内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有海拨1327米大谷坪山脉、海拨1151米的老鹰石、落差70余米的杨花瀑布、飞来石瀑布、治岭石林、红军墓、望穿洞等自然景点,共有千米以上高峰15座,七里香溪沿村伴山而过。黄土岭、杨坞、均良、上村、大头、治岭等许多保存良好的古村落,与青山绿水、粉墙黛瓦构成一幅幅恬静自如、天人合一的画卷。
桃源七里风景区

景区自然生态条件突出,森林覆盖率达98%,杨木、黄连等植物群落分布其中,红豆杉、香榧、银杏等珍稀树种密集生长,林间有万亩毛竹,竹影摇曳,让人心旷神怡,林间空气负离子峰值达8万个/cm3,保健养生功能明显。境内有千米以上山峰15座,平均海拔650米,夏季平均气温低于市区5-10℃,极具避暑休闲价值。
桃源七里风景区

景区由峡谷漂流区、七里寻古区、生态体验区、耕读文化区、竹海观光区、蔬果采摘区等区块组成,香溪漂流、三仙圣地、耕读传家、三叠龙潭、森林氧吧、竹海绿道、石尖问顶、蔬果长廊等30余个景点遍布其中。景区集休闲娱乐、避暑养生于一体,是浙江省最大的国家AAAA级乡村休闲旅游景区。

是一处独具山里农家风韵的新兴旅游景区,生态山水、农屋农饭、避暑纳凉、高山蔬菜、峡谷漂流和耕读文化是旅游区最大的旅游特色。素有“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环境优美乡镇”之称。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