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杭州市 > 上城区 > 

吴山夜市景区

编辑: 时间:2020-11-03 16:41:53 浏览量:

吴山夜市景区

吴山夜市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是杭州城里一处比较出名的夜市。吴山夜市是杭州最老、最热闹的一条夜市,每到傍晚四五点,这里便陆续支起帐篷,铺起小桌板营业,五点半正式营业。400多个铺位,天天开铺,风雨无阻。20多年来,夜市算得上是杭州经济腾飞的见证物。
吴山夜市景区

夜市最早以卖古玩字画为多,从上世纪90年代末期开始,逐渐变成以卖一线A货包和A货名牌手表为主,外国游客自然是最大买家。一晚下来,每个包净赚三四百不在话下,据说很多人靠着那时的生意在杭州购房安家。2000年以后,吴山夜市搬到了惠兴路一带,老外少了,相反本地人,特别是年轻人成了这里的主流客人。生意额少了,态度还是一样的好。老摊主多是杭州下岗的中年人,因为铺租不贵,也能吸引一帮年轻人在夜市“练摊”。
吴山夜市景区

夜市很有规模,粗略走下来,需要将近一小时,何况是比比价,比比货色。年轻人下班以后,牵手拍拖的,都喜欢往这里蹭,衣帽、鞋包、钟表、化妆品、百货、影碟、电脑配件、玉石陶瓷、手工艺品等等应有尽有。秋老虎很猛,这里的拖鞋和沙滩装的销路也就更好,比起入室店铺的价格,这里基本上能便宜一半。
吴山夜市景区

综观夜市,预料过百元的商品除了古玩也许只有街口老伯那档即席挥毫的国画档,年过花甲的老人安坐那些山水鱼虫花鸟画前,一手搭在大腿上,拿香烟的另外一只手搭在另外的膝盖上,在一众服饰雨具摊档中,显得特别清静。

吴山夜市面积感觉不是很大,但人多,卖东西的人多,买东西的人多,各式商品,有杭州本地特色的,也有非本地的,夜市街有几家老店,印象深刻的是有家药房,免费提供药茶,感觉还是很亲切的。吃喝玩一条街基本都有,建议早点过去,太晚会有一些店铺关门。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牛肉羹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牛肉羹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东坡鱼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东坡鱼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干炸响铃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干炸响铃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莼菜汤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莼菜汤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片儿川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片儿川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虾爆鳝面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虾爆鳝面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