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长宁区 > 

宋庆龄陵园

编辑: 时间:2020-11-15 16:45:28 浏览量:

宋庆龄陵园

宋庆龄陵园,正门位于上海市长宁区宋园路,建于1984年1月,前身为上海市万国公墓。陵园以宋庆龄墓为中心的纪念设施、少年儿童活动区、万国公墓名人墓和万国公墓外籍人墓园4部分组成。

宋庆龄陵园四周松柏青翠、肃穆宁静。宋庆龄的汉白玉雕像矗立在鲜花丛中。雕像后面即是墓地。墓前卧着一块素净的花岗石墓碑,后面洁白如玉的大理石墓椁。墓地正中是宋庆龄父母之墓,西侧是李燕娥女士之墓。陵园内设有纪念馆和上海儿童博物馆,远近谒墓瞻仰者络绎不绝。
宋庆龄陵园

后面还有原来的万国公墓,包括名人墓园和外国友人墓园,名人墓园里有张乐平、孙道临、陈逸飞等人的墓,每个人的墓都有一个墓碑,好多人的墓碑还衬有雕像,很漂亮,国际墓园只认识内山完造,鲁迅开始也是葬在这里的。

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宋庆龄墓为中心的纪念设施,是陵园的主体部分。主要有宋氏墓地、纪念广场、展示宋庆龄特有气质和风采的汉白玉雕像、由邓小平亲笔题词的宋庆龄纪念碑和宋庆龄生平事迹陈列馆等。
宋庆龄陵园

陈列馆展线长137米,展出照片400多幅,实物100多件,真实、形象、全景式地展示了宋庆龄从一个追求真理的爱国青年到投身革命,最终成为共产主义伟大战士的光辉历程。馆内录像室放映介绍宋庆龄生前主要活动的《国之瑰宝》等文献纪录片。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豆腐线粉汤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豆腐线粉汤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擂沙圆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擂沙圆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氽馒头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氽馒头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太白拉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太白拉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