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静安区 > 

大宁灵石公园

编辑: 时间:2020-11-20 16:08:04 浏览量:

大宁灵石公园

大宁灵石公园位于上海市静安区广中西路288号,总面积为68万平方米,浦西最大的集中绿地。公园定位为“生态景观型城市公共绿地”,以叠山、理水,营造自然山水为构架,配置丰富多彩的乔木、灌木、草坪和地被植物,并因地制宜建设湿地沼泽园,形成稳定的人工植物群落。
大宁灵石公园

公园的地形依据中国地形的特点,由东向西逐级递高,公园由此而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大块。东块是原广中公园的自然式园林景区;南块是南国风情、湿地沼泽和河湖港汊景区;西区是西方园林精品和山林景区;北块是湖光山色和北海景区。东区以水为主,由湖堤景区、湖光山色景区、湖滨湿地景区组成;中区为沪上少见的沼泽园;西区为山林景区和欧式风情景区。
大宁灵石公园

园内建有4千米长6米宽的环园道路,另辟2公里长4米宽的环湖小径围绕着面积约100亩,水深4米的大片湖面。黄浦江支流彭越浦河南北贯穿整个公园,把大宁灵石公园分成东、西、中三个园区。大宁灵石公园在东北、西北和南偏西处份别设东门、山门(也称西门)和水门。其东、西门前建有大型开敞式入口广场

大宁灵石公园在设计理念上注重文化内涵,以人为本,构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在设计风格上崇尚师法自然,传承历史,讲究中西合璧,古今相融,营造成一个叠山理水,起伏多变丘陵式地貌为特色,以自然山水为框架,以乔木、灌木、草坪、地被植物和沪上不多见的沼泽给以有机配置的生态景观公园。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叶榭软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叶榭软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豆腐线粉汤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豆腐线粉汤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奉贤海棠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奉贤海棠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上海枫泾丁蹄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上海枫泾丁蹄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桂花甜酒酿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桂花甜酒酿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擂沙圆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擂沙圆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