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宁波美食:龙凤金团

编辑: 时间:2020-07-07 15:07:15 浏览量:

龙凤金团是浙江东部一带城乡妇孺皆知的传统名点,也是宁波十大名点之一。龙凤金团形圆似月,色黄似金,面印龙凤浮雕,显示吉祥、团圆。旧时候,宁波有许多制作金团的糕团店,但以赵大有制作的龙凤金团最为有名,称“赵大有金团”。

龙凤金团作为浙江宁波的传统名点,它的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南宋时期。民间有这样一个传说:

南宋康王赵构,自建都临安后,因金兵强渡长江,杀奔江南,康王自知临安难守,便带领近臣、后妃一路逃难来到明州,被大队金兵冲散。他落荒而逃,正在急难之间,鄞县地方有一位村姑骗走了金兵,救了康王。当时康王饥饿难忍,便向村姑求食。村姑给了他一个有馅的糯米团子,康王吃了团子后告别而去。金兵退去以后,康王返回临安,为了报答村姑救命之恩,就封浙东女子出嫁时可使用半副銮驾,乘坐龙凤花轿。他吃过的糯米团子也被封为“龙凤金团”。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千层饼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千层饼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奉化生煎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奉化生煎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芋艿头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芋艿头

  •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龙山黄泥螺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龙山黄泥螺

  •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三鲜头汤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三鲜头汤

  •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慈城年糕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慈城年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