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温州市 > 洞头县 > 

洞头东沙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7-12 14:49:10 浏览量:

洞头东沙景区

东沙景区位于洞头本岛的东北侧,景区面积0.6平方公里,以军旅体验、人文景观游览和民俗风情感受为特色。
洞头东沙景区

东沙景区是浙江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之旅经典景区,包括妈祖宫、海霞村、胜利桥、海霞古渔村、双抱岩、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海霞军事主题公园。
洞头东沙景区

景区所在的桐桥等渔村,是闻名全国的“军民联防模范连”和“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的诞生地,是小说《海岛女民兵》、电影《海霞》主要人物原型的所在地;景区内有洞头解放最后一仗的战场,有保存较好的渔家村落等。主要游览地有: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胜利岙军事主题公园、双抱人岩、妈祖宫等。
洞头东沙景区

驻岛海防部队和“海霞”女民兵曾长年在此巡逻守卫,曾受到毛泽东主席亲自关心过问的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就在该地训练并名扬华夏。近50年来,迟浩田、张爱萍、许世友、廖汉生等30多位军政两届高级领导光临驻足,上世纪九十年代,在昔日的战场废墟上建起了全国第一座海防军事主题公园。
洞头东沙景区

门票:海霞军事主题公园:20元;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10元。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酱油肉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酱油肉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鱼饼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鱼饼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香糕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香糕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三鲜面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三鲜面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麻糍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麻糍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糯米塌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糯米塌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