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温州市 > 洞头县 >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

编辑: 时间:2020-07-12 15:23:47 浏览量: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是民兵预备役部队建设中一面高昂的旗帜,组建于1960年6月。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组建于1960年6月。1960年,国防部以毛主席名名誉授予汪月霞一支五六式半自动步枪,同年10月该连一排被记集体二等功。1978年9月,浙江省委、省军区为该连记集体一等功,并授予“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荣誉称号;1982年至今,先后5次被全国妇联和省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8次被总部、南京军区、浙江省评为“民兵预备役工作先进单位”,2005年6月,再次被温州市人民政府、温州军分区荣记三等功一次。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

连队先后涌现出汪月霞、陈玉兰、王翠香等一批先进典型。47年来,在军地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按照“打得赢”、“不变质”的要求,连队始终坚持思想不乱、队伍不散、传统不丢、战旗不倒,全面建设过硬连队。女子连官兵巾帼风采优存,并依然保持着“爱军尚武、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永葆本色”的海霞精神。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

近年来,该连先后迎接大军区和省以上领导视察28次,参加各类军事表演16次,组织学生军训32次共计16000余人。同时,女子连还积极担负起“国防教育宣传、军事旅游宣传和弘扬海岛文化”等任务。女子连在扩大洞头影响、展示洞头形象、领引全县后备力量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

地址:温州市洞头县境内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三鲜面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三鲜面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鱼饼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鱼饼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糯米塌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糯米塌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酱油肉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酱油肉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芙蓉麦饼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芙蓉麦饼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血蛤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血蛤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