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丽水市 > 青田县 > 

清真禅寺

编辑: 时间:2020-10-03 16:24:07 浏览量:

清真禅寺

清真禅寺坐落在青田县阜山乡眠牛山麓,坐北朝南,是全国百座名寺之一。
清真禅寺

清真禅寺原称“清真堂”,清真禅寺初创于宋末元初。寺庙主体建筑以中轴线为标准,依次为山门、钟鼓楼、放生池、一进门台、二进白衣丞相殿、三进观音殿、厢房,西侧配殿有夫人殿,总占地面积约一万平方米。
清真禅寺

山门外是清真禅寺李泌广场,广场前有条叫玉带溪,溪上建有单孔青石砌筑的乐安桥,桥两侧设栏杆,栏杆花板浮雕花鸟,望柱刻饰莲瓣,与清真禅寺遥相呼应。
清真禅寺

清真禅寺主供唐朝丞相李泌,唐德宗朝拜为中节待中、同平章事(丞相),因常穿白衣,故有白衣丞相美称,常隐居衡山又称山中宰相。
清真禅寺

“二月十九”是清真禅寺庙会节历时半个月,届时摊位鳞次栉比,百货纷陈,国内外香客如潮。特别是“廿四拜”进献千斤烛当天,香旅客达万人。
清真禅寺

内寺常年点燃着几十对巨烛,分别为600斤、1000斤、1200斤,甚至5000斤,俗称千斤烛。千斤烛是长明灯,是延寿烛。一对蜡烛,长明365个日日夜夜,照亮一个周岁,实乃中华一绝。年香客数量近四、五十万,在浙西南一带特别是在瓯江中下游颇有影响。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烧饼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烧饼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豆腐娘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豆腐娘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土面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土面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