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黄浦区 > 

沐恩堂(慕尔堂)

编辑: 时间:2020-11-07 16:52:39 浏览量:

沐恩堂(慕尔堂)

沐恩堂位于黄浦区西藏中路316号。原名“慕尔堂”,前身之一为“三一堂”,始建于清同治十三年(1874年),由美国监理会传教士蓝柏在法租界郑家木桥(今福建中路延安东路附近)建造。光绪十三年(1887年),传教士李德另在今云南中路汉口路建造“监理会堂”。光绪十六年(1890年),改名“慕尔堂”,以纪念美国堪萨斯州捐款人慕尔去世的女儿。20世纪20年代末,筹款重建新堂,并请著名建筑师邬达克设计。
沐恩堂(慕尔堂)

教堂为砖木结构,有宽大的门厅,中部是教堂的主体部分,总共能容纳1000人,其中正厅560人,楼座380人,唱诗班处60人;大堂的长方形柱子和楼座的栏杆以及讲经台都用斩假石饰面,室内露出水泥幔尖拱顶。1936年,一位美国教徒前来参观时,曾捐资在教堂的钟楼顶部安装了一座5米高的霓虹灯十字架,从而使该教堂成为当时上海乃至远东地区的著名教堂。
沐恩堂(慕尔堂)

沐恩堂是一座哥特式的建筑,教堂不大,经过教堂时信徒会热心的让你进去参观,听了里面的免费介绍,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教堂的大厅,弥撒完全是新教风格,有唱诗,甚至有宗教剧。

沐恩堂原名慕尔堂,又名“慕乐堂”,位于西藏中路九江路口,面对人民广场,属基督教美国卫理斯教派,该建筑外观是美国学院复兴哥特式。教堂坐东朝西,占地面积为1347平方米,建筑面积为3138平方米,砖木结构。

邬将建筑平面和造型设计得自由组合,外墙以凹凸红砖相拼,体现了他设计的特性。建筑群正中为大堂,三跨空间,其中中央跨度特大,三面围有挑台,共设1000个座位。西南角有塔楼一座,毗邻有4层附屋和附属学校。
沐恩堂(慕尔堂)

“沐恩堂”,意为沐浴于主恩之中。沐恩堂,原名“慕尔堂”,前身之一为“三一堂”,始建于清同治十三年(1874年),由美国监理会传教士蓝柏在法租界郑家木桥(今福建中路延安东路附近)建造。

光绪十三年(1887年),传教士李德另在今云南中路汉口路建造“监理会堂”。光绪十六年(1890年),改名“慕尔堂”,以纪念美国堪萨斯州捐款人慕尔去世的女儿。后三一堂并入慕尔堂。

二十世纪二十年代末,因堂址不敷使用,乃筹款重建新堂,并请著名建筑师邬达克设计,1930年建成红砖结构的哥特式教堂,内有可容 1000余人的礼堂及音乐室等。曾举办夜校及补习学校等社会文化事业,现教堂宗教活动正常,每逢复活节、圣诞节都举行宗教仪式,华东神学院设在堂内。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氽馒头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氽馒头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