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洞头美食:羊栖菜

编辑: 时间:2020-07-19 14:14:41 浏览量:

羊栖菜洞头县食物之一,我国北起辽东半岛,南至雷州半岛,均有分布。以浙江沿海最多。20世纪90年代后,浙江沿海大规模栽培。

羊栖菜,一种藻类植物,别名鹿角尖、海菜芽、羊奶子、海大麦等。藻体黄褐色,肥厚多汁,叶状体的变异很大,形状各种各样。生长在低潮带岩石上。

研究发现羊栖菜含有人体所需的 18种重要氨基酸(包括8种人体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14种重要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营养保健价值。

羊栖菜每百克含水分17.5 克,蛋白质20.9 克,脂肪3.7 克,碳水化合物29 克,钙329 毫克,磷203 毫克,铁99.4 毫克,褐藻胶22.7 克,甘露醇6.6 克,碘63 毫克等。日本称其为“长寿菜”,每年大量从我国进口。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洞头美食:羊栖菜

    舌尖上的洞头美食:羊栖菜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豆腐干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豆腐干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芙蓉麦饼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芙蓉麦饼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香糕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香糕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麻糍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麻糍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三鲜面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三鲜面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