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蒸三鲜

编辑: 时间:2020-04-25 14:14:20 浏览量:

蒸三鲜跟西施豆腐一样也是诸暨人必备家常菜之一,传统手工精制的蛋卷、蛋糕、肉丸子丶发制的肉皮、鹌鹑蛋配以冬芛丶河虾、猪心、猪肚等等。

一般来说,一盘地道的蒸三鲜,肯定少不了高粱肉、肉圆、冬笋片、猪肚、猪心、河虾……当然,这些辅料的品种其实可多可少,也可改配别的食材,但覆盖在上面的永远是不可缺的蛋卷,因为这简直就是一碗蒸三鲜的灵魂。

其实蒸三鲜之所以能够名声在外,可不仅仅是因为其丰富的食材,最为关键的还是因为一个“蒸”字。

因为清蒸,使得三鲜里的众多食材都能保持一种原汁原味,加上每种食材又各有自身的鲜美,当你夹上一筷你喜欢的食材,醮一下特制的调料。你会知道曾有人说的一句"鲜得眉毛都掉了"的含义了。

对大部分的诸暨人来说,制作三鲜的手法可能并不难,但是却很讲究力道和火候,需要精确计算制作的时间,这也是需要学习的经验所在。

此外,三鲜还有多种烧法,如汤三鲜、炒三鲜,也可以烧三鲜面,各具特色,但都离不开一个“鲜”字。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诸暨美食 不可错过的十道美食

    诸暨美食 不可错过的十道美食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蒸三鲜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蒸三鲜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一定有你想吃的!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一定有你想吃的!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